八届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2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5474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椒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09 年1 月3—6 日在县城召开。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全椒县跨越发展、构建和谐全椒等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积极参政议政。会议完成了各项议程,取得了圆满成功。这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何永江副主席代表政协全椒县第八届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了王晓平副主席代表政协全椒县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八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县政协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围绕加快发展这个主旋律,始终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富有成效。为推进跨越式发展、构建和谐全椒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对常务委员会的工作表示满意。赞同报告提出的今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工作安排。会议要求常务委员会认真组织实施,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全体委员列席了县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县政府工作报告》等5 个报告。会议赞同《政府工作报告》。与会委员认为,报告对2008 年取得成就和所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对存在问题和面临形势的分析客观深刻,2009 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明确,工作思路清晰,各项措施切实可行,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报告。会议赞同《关于全椒县2008 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09年计划安排草案的报告》和《关于200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09 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赞同全椒县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于3 日、5 日、6 日召开了县政协八届第十次、十一次、十二次常委会议,研究讨论了会议有关事宜,第十一次常委会议上,柏桂泉主席向常委会递交了辞去政协主席的辞呈,常委们接受了柏桂泉主席的辞呈,同意他辞去政协主席一职。

会议选举了冯家翠同志为政协第八届委员会主席,季奎同志为副主席。

县委书记汪建中在开幕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对一年来政协及政协委员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并要求委员们要在逆势爬坡中奋发有为,要建好言、献好策、带好头,在攻坚克难中凝聚力量,不辱使命。

冯家翠主席在闭幕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她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 周年和人民政协60 华诞。也是全椒县重逼加压、奋力崛起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因此,要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要坚持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要坚持把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作为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要切实加强人民政协的自身建设,全体政协委员要倍加珍惜全椒发展的大好时机,倍加奋进的投入工作,倍加扎实地推进落实,在建设新全椒、展示新形象、推进新跨越的征程中,展示我们全椒政协委员的时代风采,谱写政协工作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 周年和人民政协60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