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届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2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8584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椒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9 年元月2日至5 日在县城召开,历时4 天。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共有委员197 名,因病因事请假 15 人,实到委员 182 人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几个班子领导,担任过县处级实职的老领导和县九届政协副主席,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的主要负责人,驻全部队和全柴集团、县委党校负责人,驻全椒的省、市政协委员以及县正科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会议完成了各项议程,取得了圆满成功。本次会议共收到委员提案156 件。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王成山到会祝贺,并作重要讲话。王成山说,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全椒建设发展进程中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发展环境深刻变化、经济下行压力,县委坚持谋全局、抓大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展质效显著提升,改革开放取得新进展,生态文明建设有力加强,民生福祉明显改善,民主法治建设不断进步。这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也凝结着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的智慧与汗水。

全体与会委员列席全椒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讨论了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光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对上述报告表示赞同。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政协主席董光林同志代表政协全椒县委员会第十届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副主席姚本山同志代表政协全椒县委员会第十届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认为,一年来,县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在服务发展上有新成效,围绕工业经济发展、“一区两园”建设管理、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滁襄河水环境治理等课题,开展调研视察、座谈协调、专题协商,围绕养殖业发展、特色农产品深加工、工业强县、教育均衡发展等方面,提出多项合理化建议,为县委、县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有益参考;积极参与招商引资、信访问题集中攻坚、“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等中心工作。在团结民主上有新进展,进一步加强与非公经济人士、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联系沟通,邀请党外人士参与脱贫攻坚等重点提案办理协商活动,为全椒发展凝聚了人心、汇聚了力量。加强与各地、各级政协的联系交流,开阔了工作视野、提升了履职水平。在促进民生事业上有作为,关注民生保障,助力社会治理创新,倾力文化繁荣发展,共收到委员提案206 件,审查立案190 件,办结率和委员满意率均达到100%,使社情民意得到有效反映,群众困难得到有效解决。在自身建设上有新亮点,完善县政协党组工作规则和议事规则,推进党政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建设,制定政协委员履职量化考核办法,确保政协履职制度化、规范化。

对十届县政协一年来的工作,县委是满意的,全县人民群众是满意的。

会议还安排了王洁、曹发霞、计顺东、梁兰兰、张平、王生甜、王宏军等委员分别作大会发言。他们的发言联系各自工作实际,结合如何进一步促进全椒的发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表彰了优秀政协委员和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会议通过了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决议,审议通过了县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会议选举沈道海为政协全椒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会议要求,全体政协委员一定要从四个方面做好工作:一是坚持政治引领,不断夯实思想政治基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强化政治定力,坚持党的领导。二是坚持履职为民,不断增强协商议政实效。要进一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把群众关切作为履职重点,切实做到政为民所议,策为民所献,言为民所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认真编制协商计划,精心组织协商活动,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三是坚持团结民主,不断汇聚社会正能量。要进一步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立足政协独有的界别代表性和广泛包容性优势,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最大限度凝聚 人心和共识、汇聚智慧和力量。要加强合作共事,助力改善民生,重视文史宣传工作。四是坚持崇严尚实,不断强化自身素质建设。要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把党建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强化党组领导力,发挥基层组织力,激发委员创造力,提升机关执行力。

会议号召,2019 年,是新中国成立70 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刚刚闭幕的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体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明确了2019 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部署了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希望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与全县人民一道,坚定信心,同心同向,携手奋进,为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全椒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