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届四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2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8709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椒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20 年1 月16日至19 日在县城举行,历时4 天。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99 人,实到191 人。应邀出席会议的有:中共全椒县委书记朱大纲、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勇,各位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担任过县处级正职领导的老同志、九届县政协副主席;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主要负责人;县委党校、县经开区和全柴集团负责人。应邀列席这次全会的有在全的市政协委员、各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各镇政协召集人以及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

会议听取并批准董光林主席代表政协全椒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听取并批准姚本山副主席代表政协全椒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与会委员列席全椒县人大十六届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对以上报告,均表示赞同。会议补选马正教、张义纯为政协全椒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表彰了一批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会议审议通过政协全椒县第十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政协全椒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会议安排刘吉文、庄广斌等10 位委员分别围绕如何加快建设智造强县、康养福地,如何对接融入大江北、如何做大做强小龙虾产业、打造碧根果之都等主题作大会发言。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圆满成功。

会议认为,县委书记朱大纲在开幕会上的讲话,对全县政协工作既给予充分肯定、又寄予殷切期望,对加强和改进县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委员们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会议认为,县长杨光代表县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总结客观全面、实事求是,提出的2020 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切实可行,催人奋进,符合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符合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反映了全县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县政协在中共全椒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在党的建设中强组织担使命,在政治协商中谋大事聚合力,在民主监督中建诤言促落实,在参政议政中献良策出实招,为建设“智造强县、康养福地”现代化新全椒作出了积极贡献。委员们对县政协一年来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县政协成立40 周年。县政协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决策部署,把发挥好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作为政协工作新方位,把服务全椒高质量发展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重点实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质量提升年”“提案工作质量提升年”“社情民意信息质量提升年”“委员履职管理质量提升年”,不断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议号召,全县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全椒县委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智造强县、康养福地”现代化新全椒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