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1-01-2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8567


1月13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椒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政务中心椒陵会堂闭幕。

县政协主席董光林,副主席姚本山、张华、姜志山、宇庆忠、马宣传,秘书长李敬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委书记朱大纲,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光,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候选人金义平,县委副书记张少华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应邀出席今天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领导、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委党校、经开区和全柴集团主要负责同志。

会议由董光林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06名,因事因病请假9人,实到197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董光林、姚本山、张华、姜志山、宇庆忠、马宣传。

会议表彰了优秀政协委员、协商平台建设先进单位、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通过了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决议,审议通过了县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县政协主席董光林致闭幕词。

董光林说,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届县政协收官之年。县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确定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5511”奋斗目标,明确了今年主要指标、重点任务和工作举措。

董光林要求,全县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一定要胸怀大局,深刻认识我县的战略机遇期、风险挑战期和发展窗口期的特点,围绕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全面贯彻落实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把握人民政协新的历史方位,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实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奋力谱写我县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董光林强调,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勇担政治责任,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广泛凝聚共识;要以更加积极的作为服务高质量发展,要用高质量的建言助推高质量发展,用针对性的监督助推有效落实,用勇担当的情怀发挥优势作用;要以更加创新的精神履行政协职能,要健全基层协商机制,切实发挥协商平台作用,丰富基层协商内容,完善基层协商制度;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助力民生改善,要关注诉求反映社情民意,自觉履行社会责任;要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展示良好形象,要全方位学习履职知识,高质量完成委员作业,守底线展现时代风采。

董光林最后说,使命因担当而光荣,履职因有为而精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全椒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和衷共济,勇于担当,务实创新,为加快建设“智造强县、康养福地”现代化新全椒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