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全椒县十一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1-12-3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5612

在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为期4天的全椒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于12月27日下午胜利闭幕。

下午1时许,全椒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春荣、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夏晨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马宣传、尚云、章宗敏、袁长青、王勤,县政协秘书长候选人李玲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尚云、章宗敏、苏立新、李清芳、沈道海、张开仁、张家贵、陈本胜、罗瑶、金成松、周敬山。会议由章宗敏主持,会议应到委员196 名,实到委员 190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县政协新一届领导班子。王春荣当选为政协全椒县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席,马宣传、尚云、章宗敏、袁长青、王勤当选为政协全椒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副主席,李玲当选为政协全椒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秘书长, 马正教等29位同志当选为政协全椒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当选举结果公布时,场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县委书记杨光为新当选的县政协主席、副主席颁发了任命书;政协全椒县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席王春荣为新当选的政协全椒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秘书长李玲以及政协全椒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颁发证书。

下午4时许,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举行闭幕会。县政协主席王春荣,县政协副主席马宣传、尚云、章宗敏、袁长青、王勤以及县政协秘书长李玲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金义平,县委副书记纪妍应邀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袁长青、王勤、郑莉、袁长海、柴发华、钱开瑞、钱文明、高井明、黄超、蒋学友、程锋、黎华强。闭幕会由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春荣主持。

新当选的县政协主席王春荣在闭幕会上讲话。他说,这次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委,这是组织的关心和重托,是全体委员的拥护和信任,在此,我代表新当选的同志向各位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此时此刻,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今后五年,我决心与班子成员和全体常委牢记使命、履职尽责、砥砺奋进、不辱使命,把组织的重托转变为履职的动力,把委员的信任转化为工作的激情,把历届政协的好传统、好作风、好经验,继承好、发扬好,充分彰显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把牢政治方向之“舵”,高扬服务大局之“帆”,奋力划起协商民主之“桨”,在奋力建设新阶段“智造强县康养福地”新全椒中,展现政协新担当、实现政协新作为。

王春荣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今后政协工作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一、坚持政治引领,在坚定政治方向上展现新作为。 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政协工作始终,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思想总纲,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与县委在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行动上同步。二、聚焦中心任务,在推动经济发展上展现新担当。 要把促进发展作为政协工作的第一要务和履职的重要内容,自觉将政协工作置于全县工作大局中谋划和推进,为推动蓝图变为现实奋力作出更大“政协作为”。三、始终不忘初心,在服务改善民生上展现新成效。 要善听民声,善谋民利,善解民忧,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在履职实践中充分彰显委员风采,更好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四、增进团结民主,在汇聚各方共识上展现新风貌。 要充分发挥团结各界、协调关系、汇聚力量的作用,全面促进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和各界人士的团结联谊,形成广集众智谋良策、万众一心开新局的磅礴力量。五、不断强基固本,在提升履职能力上展现新形象。 要坚持把创新工作思路和完善工作机制作为推进政协事业发展的关键环节,探索民主监督新形式,开辟参政议政新途径,建立和完善调研视察、协商议政、提案督办等履职各项制度。要充分发挥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规范党内政治组织生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机关服务保障能力,抓好政协委员教育培训,提高委员履职能力,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协队伍。

王春荣最后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人民政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有可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全椒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务实创新,砥砺前行,不断谱写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持续推进新阶段“智造强县 康养福地”新全椒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表彰了优秀政协委员、协商平台建设先进单位、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通过了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决议(草案);会议通过了县政协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应邀出席今天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几个班子领导,担任过县处级正职领导的老同志、十届县政协副主席,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委党校、县经开区和全柴集团主要负责人。应邀列席今天会议的有:在全的市政协委员,驻全部队主要负责人,县直有关单位、正科级事业单位、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不是政协委员的县政协专委会负责人,各镇政协工作联络员等。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政协办  宣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