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社情民意 第2期 关于将县残联综合楼整体交付 县医院使用的建议

发布日期:2020-09-2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8667

第2期

(总第2期)

全椒县政协办公室                                                                                2020年9月21日



 关于将县残联综合楼整体交付县医院使用的建议

 

    近日,县政协教科卫体委开展对我县医疗服务能力提升调研,通过实地察看、走访、召开座谈会,初步了解了全县医疗服务能力建设情况。其中,反映比较强烈的是县残联综合楼在县医院东区院内有关问题。

县残联综合楼位于县医院东区院内,处于东院区中央位置,原设计为残联办公用房和体训中心(各类球场)。2017年4月21日县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决定(《县政府专题会议纪要》第14期),对县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和县妇幼保健中心进行资源整合,由县医院整体接管。

按照综合医院建设规范,县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已改建成县医院东院区(一期工程)一部分。县医院妇科、产科、儿科、康复科整体迁至东院区,并新设置了新生儿科和儿童康复科,设置床位300张,2020年7月16日已正式启用。当前,在县医院东院区启用后,再将县残联整体迁至县医院东区办公,存在以下问题:

一、不利于疫情防控管理。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状态下,县残联在县医院东院区内办公,实际形成院中院,既不利于我县疫情防控全局工作,也不符合医院管理规范,不利于县医院日常管理。

二、对残疾人健康造成潜在风险。医院作为医疗机构,是相对高污染区域,残疾人只是身体某项机能存在一定缺陷,但健康状况是良好的。如果将残联综合服务中心设置在医院内部,容易对残疾人的身心健康造成非常大的潜在风险。

三、不利于群众办事。县残疾人综合服务区中心位于县城东部,交通不便,相对偏远,加之残疾人本身行动就不便,非常不利于残疾人到残联办事。

四、不利于提升服务水平。当前,县医院运动康复大厅面积狭小,已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医疗需求。县残疾人综合服务区中心综合楼在进行改造设计时,已定位为康复大厅和东院区医院管理房;在二期工程规划设计时,县医院东区没有设计建设管理用房。如果县残联迁入县医院东院区,不仅会影响县医院的运动康复医疗服务能力提升,也会造成县医院管理无房可用。

五、影响医院医疗环境。县残联综合楼位于医院两幢病房之间,体训中心(各类球场)启用后,噪音特别大,严重影响医院的安静环境和病人休息,不符合医院规范要求。

为此,县政协教科卫体委建议:将县残联综合楼整体交付县医院使用。

 委员反映的社情民意,领导如有批示,请及时反馈县政协办公室。电话5012446,传真503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