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河镇:政协委员为群众安全出行 “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3-07-3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832

7月31日下午,全椒县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刘广义、襄河镇政协联络组组织了联系襄河镇南屏社区县政协委员就时代城、宏海世纪城小区两座公交站台间增设斑马线事项开展了“委员进社区 常委在行动”协商活动,县住建局、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以及南屏社区党总支书记和居民代表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实地查看了时代城、宏海世纪城小区两座公交站台以及道路情况,并就实际情况召开了协商座谈会。

座谈会上时代城、宏海世纪城居民代表反映主要存在以下两点问题:一是时代城和宏海世纪城两座公交站台距离较远,居民乘坐公交需从红绿灯路口绕行,出行相当不便;二是乘坐公交多为老人儿童,时常出现老人儿童横跨马路围栏现象,马路来往车辆多且行驶速度快,危险程度很高。居民希望时代城、宏海世纪城小区两座公交站台间能够增设斑马线,便利居民乘坐公交。与会政协委员们也表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应当遵循依法管理、方便群众的原则,要高度重视群众出行安全问题,为群众出行提供便利。

听取居民代表和政协委员发言后,刘广义主任作总结发言,他强调一是县政协要求政协委员要下沉,深入基层深入人民群众,了解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帮助群众解决困难;二是住建、交通等部门要从安全、便利、合理等多方面综合考虑,在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的前提下,尽量为人民群众提供方便。

县住建局和县公安局表示将联合做好增设斑马线工作,在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基础上,遵循便民原则,为人民群众出行提供便利。襄河镇及南屏社区也将积极配合做好“安全出行”宣传工作,为居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襄河镇 徐义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