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河镇:政协委员建言献策 携手共建和美乡村

发布日期:2023-08-0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610

8月4日上午,县政协副主席袁长青、县政协常委沈道海、襄河镇政协联络组组织了联系襄河镇八波村县政协委员前往八波村开展了“委员进社区 常委在行动”活动,主要了解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土地流转率等事项,就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开展调研。

八波村党总支副书记介绍了村基本情况以及主要工作成果,提出了村当前在发展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与会政协委员们分别就产业发展、人居环境、乡风文明、乡村治理四个方面建言献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以“产”引“产”,发挥辉隆产业园、生态园林等产业优势,加大生态农业发展力度;二是将乡风文明与乡村治理结合,通过良好乡风文明促进乡村治理有效;三是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满足村民们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促进城乡协调发展。

袁长青主席强调,政协协商工作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项展开,要积极推动“两商衔接”,做好“五微”工作。针对基层政协工作,他指出一是要利用好协商“议事亭”等载体,经常性开展协商走访活动,了解收集社情民意;二是要将基层政协工作与信访、乡村治理、乡村振兴等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作用,助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襄河镇政协联络组组长陆厚平表示将进一步完善村级政协协商平台建设,积极探索实践“六事”协商工作法,坚持“小切口”撬动“大民生”,为民解难题、办实事。(襄河镇 徐义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