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政协》2022年第1期

发布日期:2022-02-1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8676

第1期

全椒县政协办公室                                                                                                  2022年1月15日

 

【政协要闻】

县政协召开工作务虚会

县政协主席王春荣接待群众来访

县政协领导班子走访县政协委员

县政协主席王春荣走访调研企业

县政协主席王春荣督导寒潮防雪防冻工作

【党建工作】

县政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结会议

县政协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政协要闻】

 

县政协召开工作务虚会

 

1月27日,县政协召开工作务虚会。县政协主席王春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章宗敏、马宣传、尚云、袁长青、王勤,县政协秘书长李玲,十届县政协领导姚本山、张华、姜志山、李敬以及政协各委办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围绕科学谋划2022年政协工作,各委办负责人与各分管副主席作了深入交流,十届县政协领导进行了指导讲话。

王春荣在讲话中指出,召开此次工作务虚会,具有承前启后的重大意义,对加强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建设具有积极作用。各专委会回顾工作实在,剖析问题深刻,对2022年工作干什么、怎么干,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想法和思路。各分管副主席,根据分管领域和自身职责,就提升工作质效进行安排强调,做到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十届县政协领导的点评精准到位,想得深、谋得实、讲得透,对政协做好下一步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围绕用好务虚会协商成果,王春荣强调,要认真梳理大家在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狠抓落实;要保持干事创业和攻坚克难的活力,推动政协创新工作持续发展。

 

                                                          县政协主席王春荣接待群众来访

 

1月10日上午,全椒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春荣深入大墅镇开展县领导开门接访工作,现场接待群众来访。县政协秘书长李玲及县信访局、大墅镇、安徽衡远律师事务所相关负责人等参加。

 

县政协领导班子走访县政协委员

 

近日来,县政协主席王春荣,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夏晨辰,副主席章宗敏、马宣传、尚云、袁长青、王勤分别赴10个镇和县经开区,走访新一届县政协委员并致以新年问候。在委员座谈会上,几位主席与委员们交流互动,了解委员们的生活和工作状况,收集委员们反映的社情民意,征求委员对县政协班子和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石沛镇联盟村政协委员联络室,王春荣认真听取了委员们的发言。老委员姚怀荣连续三年撰写提交提案,在县政协的协商推动下,石沛镇卫生院迁址二次工程于2021年11月3日破土动工,让提案变成实案,让卫生院职工期盼多年的梦想变为现实。他号召委员们要学习姚怀荣委员尽心履职的情怀和勇于担当的精神,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集思广益,收集社情民意,写好提案。他强调镇政协委员召集人要把协商平台搭建好,把平台变成舞台,用心用力用情唱好戏,把党委政府决策与人民群众所盼所求结合起来,把村民议事与政协委员民主协商结合起来,做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政协各级组织和委员都要关注协商到哪里,同时把政协民主协商议事亭打造好,真正发挥百姓协商议事作用,真正为群众办实事,使政协协商平台形成实实在在的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对人民群众反映的社情民意,政协委员要认真地做出回应,把群众的事当成委员自己的事。

针对李俊委员反映的“S321省道石沛镇街道部分路段未设立交通警示标志,导致交通事故频发”的问题,王春荣立即与县交通部门联系协商,县政协副主席、县交通运输局局长袁长青带领相关业务人员与政协委员到现场勘察,目前已安装3个限速标志牌,并召集县交通运输局、县交警大队、县应急管理局和石沛镇政府到现场制定红绿灯安装实施方案,按照规定程序组织实施。

 

县政协主席王春荣走访调研企业

 

1月23至24日,县政协主席王春荣带领县企业服务中心、招商合作中心主要负责人以及县税务局、商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信局等负责人先后走访调研县经济开发区和大墅产业新城部分企业。县政协秘书长李玲陪同走访。

 欧太新材料二期和巨名家居是县政协招商引资帮办服务企业,大墅产业新城属于县委、县政府九大攻坚行动之一,由王春荣主席牵头主抓。王春荣深入企业施工现场、生产车间,分别向企业干部员工致以新年的问候。座谈会上,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企业入驻、建设、生产和销售等情况,针对企业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求相关部门拿出措施,尽快落实帮办到位。同时要求大墅镇党委、政府完善产业新城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工程进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打造“亭满意、全舒心”营商环境,加强返乡人员宣传,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问题,注重企业安全生产,从小事做起,全心全意为企业做好保障服务。

 

县政协主席王春荣督导寒潮防雪防冻工作

 

1月26日,县政协主席王春荣赴大墅镇实地督查指导寒潮防雪防冻工作,他要求全镇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守安全底线,及时排查整改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县政协秘书长李玲和大墅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

王春荣深入镇防灾救灾物资库和大型机械设备现场,详细了解防灾救灾物资储备、供水供电、值班值守等情况,并听取了镇政府负责人情况汇报。在大墅产业新城电商物流园项目建设工地,要求建筑施工单位留守人员加强安全防范工作;大墅街道居民朱发荣老两口住在破旧的房屋,镇村干部帮助落实住进安全房子里,但仍在破旧的房屋加工生产豆腐,王春荣要求其停止生产,并叮嘱镇村干部加强督查。

王春荣强调,中央气象台升级发布了暴雪黄色预警,安徽中部等7省区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今年以来最强雨雪天气过程将展开,本次过程具有持续时间长、降水量级大、雨雪相态复杂等特点,同时积雪容易压垮农业大棚和一些搭建物,要注意及时清扫积雪,防止垮塌。当前正值防雪防冻的关键时期,一要高度重视、进一步绷紧安全防范这根思想之弦,保持战时状态,全力做好防雪防冻工作;二要压实防雪防冻工作责任,加强日常巡查和预警预测;三要严格应急值守,强化应急救援准备,做好设施隐患排查,及时有效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落实落细各个环节,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党建工作】

 县政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结会议

 

1月17日上午,全椒县政协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结会议召开,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春荣,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夏晨辰,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章宗敏,副主席尚云、王勤出席会议,县政协机关委办负责人及机关其他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王春荣主持会议。

章宗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王春荣全面总结了县政协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和经验。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政协党组高度重视,结合政协实际工作,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阶段规定动作,特别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一是以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政协机关党的建设更加规范。政协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进一步发挥,政协机关党建和功能型党支部工作做到标准高、规律清、谋划准、融合深、统筹好,推动政协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围绕“三个对照”,每个党员干部自觉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组织生活会上,每个党员干部进行检视,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剖析根源,明确整改举措,使党史学习教育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三是增强“六个自觉”,协商为民办实事树立政协新形象。进一步增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历史自觉,增强了用党的创新理论推进工作的理论自觉,增强了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增强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自觉,增强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实践自觉,增强了把握大势、开创新局的行动自觉,通过用心“学党史”、用功“悟思想”、用情“办实事”、用力“开新局”,掀起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新热潮,收到了入脑入心、融会贯通的新成效。四是做好“六个结合”,使党史学习教育与政协工作有机融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总结经验、推动政协工作结合起来,同深入调查研究、梳理社情民意、开展专题协商结合起来,同“微协商”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同“委员进社区、常委在行动”切实改善民生结合起来,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出谋划策,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

王春荣强调,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要持续引向深入,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史为鉴、感悟思想伟力,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坚持矢志奋斗、扛起使命担当,抓好2022年政协重点工作谋划,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自我革命、深化从严治党,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政协干部队伍建设,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为加快建设新阶段“智造强县、康养福地”新全椒贡献政协人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政协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29日上午,县政协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春荣,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章宗敏,党组成员、副主席袁长青,党组成员、秘书长李玲参加会议,党外副主席列席会议。王春荣主持会议。

会前,县政协党组成员严格按照要求,扎实开展学习,深入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剖析材料,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书面通报了县政协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王春荣代表县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围绕“五个带头”和“转作风 提效能 促发展”作风纪律大整顿6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随后王春荣带头作对照检查,党组成员依次进行。发言结束后,王春荣对新进政协党组同志提出要求。

王春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县政协党组和各位班子成员聚焦会议主题,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主动把班子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逐一作对照检查,思想认识高、问题查摆准、原因剖析深、整改措施实,集中展现了大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达到了加油鼓劲、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共同提高的目的。会后,要对检视的问题进行梳理,形成“四项清单”,全面整改落实。     

王春荣强调,一要坚定政治方向,始终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当好表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政协始终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二要坚定历史自信,始终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血脉上当好表率。要自觉坚守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教育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筑牢历史记忆,树立正确党史观;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使其成为奋进新征程的不竭动力源泉、成为凝心聚力的强大精神支柱。三要坚定奋发有为,始终在勇担历史使命、服务中心大局上当好表率。坚持围绕助推“五大地标打造”、推进区域协同等重点工作积极资政建言,聚焦人民群众关注的住房、医疗、养老、出行等重要领域广泛反映社情民意,为持续推进“智造强县、康养福地”新全椒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四要坚定政治品格,始终在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上当好表率。要坚持自我改造、自我净化,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从严从紧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推动营造政协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