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政协》2022年第2期

发布日期:2022-03-2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7098

第2期

全椒县政协办公室                                                                                                      2022年3月23日

 

“政”在战疫  “协”手同行

——全椒县政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面对当前集中爆发的新一轮新冠疫情,在中央、省、市、县委对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布置后,在市政协大力指导部署下,全椒县政协闻讯而动,听令即行,一线冲锋,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将相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同心协力,快速集结

319日星期六下午2时,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春荣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县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和机关委办负责人,同时安排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滁州市委、全椒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会议安排县政协领导班子立即深入全县防控一线,靠前督导调研指挥,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广大委员和机关干部纷纷响应、众志成城、下沉奋战,全力守好防疫安全战线。

二、全心督导,为民履职

全椒县政协迅速成立6支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组,主席任组长,其他副主席任副组长,制定方案落实落细到人,深入全县企业、社区、敬老院、医院、药店、超市、交通卡点等重点防疫场所,仔细检查测温、验码、登记、值班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看望慰问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针对存在问题,迅速堵塞漏洞,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走访开展工作中,随行政协委员和干部群众踊跃提出防疫相关意见建议,如加强居民区入口、网吧、超市等场所的管理;对从高速出口入全的外地车辆要进一步严格管理;关注疫情下企业用工、运输车防疫问题等。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县政协围绕疫情防控收集社情民意信息55条,向党政机关、主流媒体报送相关信息8篇,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政协担当。

三、凝心聚力,宣传引导

全椒县政协及时转发市政协《“政”在战疫“协”手同行——致全市政协委员的一封信》,发出助力防疫倡议书,要求全县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协助好县委、县政府,宣传好政策、解释好疑惑,提振精气神,弘扬正能量 ,要密切关注身边社区、身边群众,带头加强正面引导,第一时间传递权威声音和疫情防控取得的最新进展。党员委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勇担重任,共同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此外,全椒县政协结合文明创建以及党员“双报到双服务”工作,政协机关全体人员深入包保网格对所属居民,开展疫情防控措施宣传,发放疫情防控提醒卡260多张,入户摸排返全人员140多人,未接种疫苗加强针15人,未开展核酸检测预登记36人。

四、督促整改,织密防线

在各组调研走访中,各重点场所总体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总体比较到位,医院、超市等重点场所以及企业进出入都能按照要求落实扫码、测温、登记等工作,重点卡口、养老院等实行封闭管理,对外地返全人员能做到全面摸排信息每日定期汇报情况。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如加油站和居民区防控力量相对较弱,少数交通节点登记信息不全面,值班设施简陋等。

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全椒县政协督导组要求各相关单位迅速整改落实,要求各场所、关键卡点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措施,更新信息登记表(要求含有姓名、身份证号、联系方式、车牌号等内容),采购帐篷、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加强防疫管控和后勤保障。3月22日以来,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各镇对督导发现的问题开展“回头看”,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

全椒县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广大委员和机关干部,聚焦当前疫情防控中心工作,守正创新,服务大局,唱响同心同德主旋律,汇聚同舟共济正能量,快速集结推动党员干部下沉防控一线,领导示范深入防控一线做好督导排查,克服困难抗疫一线党员干部冲上前,发挥本色政协委员抗击疫情汇聚正能量。在疫情防控中担当政协之责、宣传滁州之进、反映群众之声,用实际行动实现政协委员“双岗双责双作为”,在履职实践中彰显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