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全椒县十一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2-12-2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5293

在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为期4天的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于12月26日下午胜利闭幕。

下午2点30分,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春荣,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夏晨辰,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章宗敏,县政协副主席马宣传、袁长青、王勤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章宗敏主持。大会增选政协全椒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副主席。

经过选举,曹发霞当选为政协全椒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副主席。王春荣向新当选的政协副主席曹发霞颁发了当选证书。

下午4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椒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在县会议中心椒陵会堂胜利闭幕。县委书记杨光,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金义平,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春荣,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章宗敏,县政协副主席马宣传、袁长青、王勤、曹发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委、县人大、县政府领导,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委党校主要负责人,应邀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会由王春荣主持。

会议表彰了优秀政协委员、协商平台建设先进单位、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通过了县政协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决议。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春荣致闭幕词。

王春荣说,政协全椒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中共全椒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开得隆重热烈、风清气正、富有成效,是一次深化共识、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全县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谱写全椒政协事业新篇章。

王春荣要求,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新的一年里,一是要铸牢初心之魂,在坚定政治方向上体现“政协站位”。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人民政协成立的初心。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把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入学习党的政治理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砥砺前行。

二是要凝聚奋进之力,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扛起“政协担当”。人民政协只有在大局下履行职能,才能突出工作重点、凸显意义价值。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大局意识、系统观念,做到党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作用就发挥到哪里,政协力量就汇聚到哪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我们要坚持围绕落实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工业强县战略、乡村振兴战略、文旅产业专项行动、城市更新行动、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力求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做到政治协商于大局着眼,民主监督为发展助力,切实为加快建设 “智造强县 康养福地”现代化新全椒献计出力。

三是要力行为民之举,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彰显“政协温度”。政协植根于人民,委员来自于群众。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充分发挥与人民群众联系广、距离近、沟通畅的优势,把促进民生改善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所需,把握群众所盼,把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问题作为调研视察的重点,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体现群众在委员心中,政协就在群众身边。

四是要矢志履职之效,在锻造过硬本领上展现“政协新貌”。新时代人民政协要有新样子,新时代政协委员要有新气象。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全面加强委员队伍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建设更专更精更强的政协履职队伍。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本职工作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的代表作用,把政治荣誉和社会责任统一起来,切实负起组织赋予的责任,倍加珍惜时代提供的舞台,用心用情做好“委员作业”,尽职尽责答好“时代答卷”,积极回应人民寄予的期望。

列席会议的还有: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正科级事业单位、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和住全市政协委员。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