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在全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1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4981

4月13日上午,全市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在我县召开,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成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提案委主任李大权主持会议。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春荣,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郑田生,县政协副主席袁长青,以及各县(市、区)政协副主席、提案委主任等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王春荣对参加会议的各位领导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王春荣指出,近年来,全椒县委、县政府重视发挥政协参政议政作用,县党政领导高位推动,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带头参加政协资政会、专题协商会等重要协商活动。同时,县政协紧紧围绕中心、努力服务大局,在推动经济发展、促进民生改善、强化社会治理、加强环境保护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一大批委员提案成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在助力加快建设“智造强县 康养福地”现代化新全椒过程发挥了积极作用。县政协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充分吸收接纳兄弟政协的好经验好做法,更好推进提案“提、立、办、督、评”等工作,进一步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

       会上,郑田生传达学习了全省提案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各县(市、区)就政协提案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市政府督查室主任董辉作“以‘四个聚集’促提案办理提质增效”专题介绍。

       王成山对各县(市、区)近年来提案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政协提案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提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在调研实践中不断学习,通过学习提高工作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提高提案质量、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打造高质量的精品提案,提升整体工作水平。要不断增强办理实效,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提案办理的跟踪督办,为高效有序地做好政协提案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坚持创新探索,主动实践,进一步梳理总结提案工作,对重点提案开展回头看,要做好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突出引领示范作用,要强化市县联动,形成合力,推进市县政协提案工作全面高质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