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3-1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837

3月17日下午,县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春荣,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章宗敏,副主席马宣传、袁长青、曹发霞,秘书长李玲参加会议,机关其他人员列席会议。王春荣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央纪委典型案例通报和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等。

王春荣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一项重大政治成果是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众望所归。习近平总书记专门看望参会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发表重要讲话,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

王春荣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紧密结合我县政协实际,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尤其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认识高质量发展对民营经济发展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聚焦“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两个健康”,持续开展“一改两为”民主监督行动,反映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反映民营企业新诉求新期盼,提出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切实彰显协商民主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地位作用。

王春荣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驰而不息开展反腐败斗争,持续纠治“四风”,严防“四风”隐形变异问题;时刻心存敬畏,坚决破除风腐一体的勾连纽带,警惕借培训、会议之名组织公款旅游等典型问题。班子成员要切实做到以上率下,做好表率,守住廉洁底线。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保持定力、寸步不让,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推动作风建设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