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墅镇:政协委员“沉下去”,平安建设“提上来”

发布日期:2023-10-1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318

连日来,大墅镇政协联络室以“走在前、作表率”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履职,组织政协委员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推动服务群众走深走实。

做好社情民意“通讯员”,在宣传阵地上“深化于心”。政协联络室负责人组织各政协委员分区域进村入户,到田间地头、群众家中开展形式丰富的宣传活动。“三个月前,大墅工业园区有员工玩游戏转账充值游戏币,被骗了二十多万。大爷,您收到电话和短信要身份信息的,千万要警惕,有要验证码的,千万别给。有什么疑问随时找我们或者派出所。”政协委员们通过面对面讲解、发宣传单页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禁毒反邪等知识,并以典型案例警示广大居民群众。同时积极发动政协委员在朋友圈、微信群等转发推送平安建设相关图文信息,向群众普及安全生产、电信反诈等知识,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

做好矛盾纠纷“调解员”,在排查化解上“外化于行”。政协委员深入一线,上门入户收集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协助镇村干部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大墅镇政协委员桂峰表示,“政协委员作为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倾听群众诉求,解决实际问题,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使命。”

做好监督整治“安全员”,在守护平安上“转化为情”。依托大墅镇智慧治理中心,政协委员协助开展平安排查整治,排查危险水域、燃气安全等重点场所的安全隐患,共同致力于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唐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