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社情民意 第6期 关于我县农村群众常见病用药难的建议

发布日期:2020-11-0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9852

第6期

(总第6期)

全椒县政协办公室                                                                                   2020年11月2日

 

关于我县农村群众常见病用药难的建议

 

目前,我县各镇村级卫生室药品品种少,因医保目录限制及群众就诊需求的提高,导致部分药品在卫生院(室)买不到而药店有卖的现象。由于农村留守的群众多是年龄偏大、文化水平偏低的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脑梗死等基础病较多,这些基础病的门诊用药品种不全、住院治疗需转诊到县级医院,农村群众意见较大。

建议:一是要充分考虑农村群众实际情况,在全县范围内统筹药品品种,解决村级卫生室药品短缺的问题,真正让老百姓小病不出村。二是县卫计委、县医保局等主管部门要重视群众需求和呼声,进一步科学合理完善基层药品供应。

 

 

 

委员反映的社情民意,领导如有批示,请及时反馈县政协办公室。电话5012446,传真5032401。

 

建议单位   马厂镇政协委员活动召集人工作室